欢迎来到公海7108线路_欢迎来到公海赌710156

 联系我们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162号2幢
  • 邮编:400061
  • 电话:62630613
  • 传真:62630613

重庆瓦斯发电:刘涛保电战“疫”的一天

文/林忠 刘飞   图/苟德利   责任编辑/刘飞   2020年02月21日   字体:【    

有一种平凡,叫普通寻常;有一种寂寞,叫默默无闻;有一种态度,叫全力以赴。欢迎来到公海7108线路金鸡岩瓦斯发电站站长刘涛,由于电站较小,人员编制少,他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去年,被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笔者带你去看看他保电战“疫”的一天。你看不清他的面庞,只能依稀见到一抹蓝色的身影,却能感受到他质朴坚韧的气场……

上午

金鸡岩瓦斯发电站座落在距重庆綦江区打通镇约7公里的大山沟里。近来,由于疫情交通管制较严,2月17日7点半,刘涛戴着口罩大步流星的从镇上的家里往电站赶。

8点半,他到达电站后,汗水已湿透衣背,开始了一天的忙碌。首先,他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在规定位置对自身体温进行检测,然后,对电站全体人员进行体温复测。对全站进行当天的第一次全面消毒。对大家进行简要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图5:刘涛在认真填写记录--苟德利摄_副本.jpg

认真填写疫情防控记录

8点55分,刘涛带着值班员梁晓华进行全站设备巡视检查。采取看、听、闻、摸等方式,对发电机组、水泵、变压器、高压开关柜等设备,边检查边与值班员交流安全注意事项,填写好巡视检查记录。

10点17分,瓦斯浓度突然发生大幅波动,压力下降,导致负荷下降。他沉着冷静的应对,一方面要求值班员梁晓华对机组进行检查和调节,值班员杨勇认真做好控制台和控制屏的监控工作。另一方面,他立即与矿井泵房取得联系,了解瓦斯浓度波动的原因,并及时将异常情况按程序上报。

11点42分,9号机组突然故障停机,他立即和两名当值人员一起跑到机组现场查明原因,原来是调节器发生故障。他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给车间,要求派检修人员到现场进行维修处理,同时和两名值班人员一起进行相关故障处理。

图2:刘涛在检修机组--苟德利摄_副本.jpg

刘涛在检修机组

下午

12点6分,检修人员李永洪到达现场,因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刘涛配合检修人员进行检修。直到13时30分左右,他们克服噪音大、佩戴口罩检修不便等因素,完成检修,启机并网,恢复正常发电。他才和工友们一起吃简单的午餐。

15点13分,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到电站对疫情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他对进站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陪同开展检查工作。

15点56分,督查组反馈整改事项后离开。他立即和值班人员对提出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

16点55分,他开始当值一天的最后一次全站巡查,对全站进行当天的第二次全面消毒。18点10分,交接工作,下班。

19点10分,他戴着口罩连走带跑的从电站回到打通镇上,匆匆的在超市买了一些生活物质,回到家中。妻子心疼他,说:“老公,看你脸上都留下了口罩的印记,影响了你帅气的形象。”他笑了笑:“比起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这点苦算不了什么。”

刘涛只是重庆清洁能源战线上的一个普通代表,还有570多个同他一样的能源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发热发光。他们用若干个平凡普通的一天,积沙成堆,汇溪成河,在保电战“疫”中折射出最闪亮、最温暖的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