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公海7108线路_欢迎来到公海赌710156

 联系我们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162号2幢
  • 邮编:400061
  • 电话:62630613
  • 传真:62630613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感:坚持统筹兼顾 促进安全稳定发展

文/陈萨   图/   责任编辑/戴旭东   2020年12月08日   字体:【    

酉水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刘春阳摄_副本.jpg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一文中,习近平总书记以深沉的忧患意识、高远的战略视野指出,“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一些重大风险挑战。”习总书记还特别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国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坚持统筹兼顾,是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重要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唯物辩证法要求将事物发展作为一个过程来对待,坚持客观地而不是主观地、发展地而不是静止地、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普遍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观察事物和处理问题,善于抓事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统筹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对于我们发电企业来说,就是要统筹好安全和生产。

2020年以来,酉水公司把党建工作主动融入中心工作、聚焦发展目标,在安全生产、降本增效、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如,开展路灯节能改造、光伏发电试点,实施精准调度,力争生产效益最大化;提前完成年度检修,为一季度电量创投产以来同期历史最好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酉酬水电站取水工程通过验收;不断加强群团、班组建设,持续深化“我是培训师”内培讲堂和搭建创新工作室,为职工提供学习平台,让全体员工上讲台,分享经验,展现创新创作,员工业务技能明显提升。截止目前,酉水公司发电量已过4亿度,这又是一年超设计发电量的丰收之年。

今年4月,公司代表清洁能源公司与酉阳县政府开展了酉阳县近年来规模最大、参演单位最多、演练科目最全的联合防洪应急演练,重庆电视台、学习强国、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等媒体广泛转播,有效提升了政企应急处置协同能力,检验了预案的实用性。

今年6月,受库区持续强降雨影响,酉酬水电站从6月13日开始泄洪,持续时间长达40余天。尤其是在6月28日,酉酬水电站最大入库流量达4000方米每秒,这也是60年一遇的极端水情。7—10月每月都不同程度开闸泄洪,公司全体职工干部立足岗位,精准调控,提前腾库,不但成功应对了这60年一遇的洪水,而且未发生责任弃水。公司用实际行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了上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彰显了企业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担当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大安全理念,受到酉阳县电视台、重庆卫视、央视新闻频道等媒体关注和宣传报道。

然而,当前集团上下面临的安全压力前所未有,作为“重庆能源人”的我们必将上下同心、主动作为,以最强的信心、最有力的举措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以最严的纪律、最严的要求、最严的措施把安全工作抓实抓好,为企业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