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公海7108线路_欢迎来到公海赌710156

 联系我们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162号2幢
  • 邮编:400061
  • 电话:62630613
  • 传真:62630613

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

——“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读书优秀征文

文/胡美玲   图/   责任编辑/   2021年12月06日   字体:【    

近期,我利用闲暇时间,静下心来细细品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读到动情处仿佛身临其境感受着中国国产党的坎坷不易与伟大,不由得心潮澎湃,高声唱起爱国主义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中国共产党简史》是由人民出版社和中共党史出版社联合编著,全书共有10个章节,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详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100周年由弱到强的艰难历程。

歌中唱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通过武装斗争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贫穷落后走向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之初的16名党员,发展到如今已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执政大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业绩,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诗篇。

我们能够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伟大的革命先辈在改革和发展的道路上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拥有坚定的信仰,在加入共产党的那一刻就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将一切献给党和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不怕流血和牺牲,甘愿赴汤蹈火为我们打江山!

党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为了革命的胜利,先后失去6位亲人,分别是妻子杨开慧,儿子毛岸英,弟弟毛泽民、毛泽覃,堂妹毛泽建,侄子毛楚雄。其中,年龄最小的毛楚雄,牺牲时年仅19岁,年龄最大的毛泽民,也不过47岁正值盛年,一个个年轻鲜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岁月的长河中;坚强的共产党女战士江姐,被敌人逮捕后关进渣滓洞集中营连续多日严刑拷打,敌人丧尽天良用竹签钉进她每一根指尖,血水飞溅,但江姐始终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她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撕心裂肺的疼痛。是她,一个女共产党员,平静地在敌人面前宣布:胜利永远属于我们!宁死不屈的精神给战友们无穷动力;被誉为“中国保尔·柯察金”的共产党战士吴运铎,他是新中国兵器工业的开拓者和新四军兵工事业的创建者,为了打败敌人、让同志少流血牺牲,他争分夺秒研发枪弹,4次负重伤,浑身上下有200多处炸伤、4根手指被炸断,左眼被炸瞎、1条腿被炸断……这些革命领袖和战士以天下为己任,为使命他们不惜牺牲一切。

在我身边也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是一面旗帜、一盏明灯,是企业的脊梁,引领着广大职工前行;他们虽做着普通的工作,却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默默奉献,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巴山公司检修工秦大斌,因为工作经验丰富、技艺精湛,大家都尊称他“老师傅”,他工作勤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每次检修工作分任务时,他总是自告奋勇挑选最急、难、险、重的工作,就算患上心肌梗死这样的重病,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也在担心公司检修期间任务繁重、怕人手不够,不听医生劝阻提前出院赶回单位投入到检修工作中去;公司运行女值长任小琼,她不仅工作能力强,还善于管理,她把本职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根据运行值自身特点量身制定适用于本职的规章制度,领导本值运行员自主开展“黑启动试验”,为其它运行值树立了榜样,她在发电企业男同志占多数的技术领域里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公司党员干部郭红梅,她就如寒冬里凛冽绽放的腊梅花一样品质坚毅,多年来她几乎每天晚上加班工作到深夜,全身心投入工作,为了把工作干得尽善尽美,她放弃年休假,就连公休假也从未休完过;公司安全专责刘恩林,正是他带领相关人员勤跑现场、勤观察、当“婆婆嘴”,遇到不安全行为从不讲情面,公司才能持续安全稳定运行。

巴山公司像这样的人还有许多,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精耕勤勉、敬业奉献,他们就是真正的时代工匠,在集团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有这样一群时代工匠,相信我们集团很快会破茧成蝶,振翅高飞!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