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公海7108线路_欢迎来到公海赌710156

 联系我们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162号2幢
  • 邮编:400061
  • 电话:62630613
  • 传真:62630613

牢记初心担使命 勇毅前行促发展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

文/江兵   图/   责任编辑/   2021年12月24日   字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决议》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更加牢记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清醒认识到唯有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清醒,唯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唯有排除万难、直面挑战的决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方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当好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的基石,方能在实现集团产业转型升级,清洁能源公司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有所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牢记初心使命,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把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区位。

一是做好“示范带动”,做自觉的学习者。树立起“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原原本本通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原文,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找准“斗争坐标”,当笃行的实干者。按照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实现路径,根据现行法律、法规、上级管理要求,在现有安全生产经营体系架构下,积极思考,瞄定各类制度执行过程中与企业发展阶段适应度、结合度不高的关键问题,进一步调动员工积极性、创造性,建立起本质安全水平更佳、盈利能力更强、工作效率更高、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现代企业制度。

三是找准“工作坐标”,当守业的力行者。把“贯彻落实安全制度保平安,提升经营效果增福祉”始终作为为员工谋幸福、实现员工美好生活追求的初心使命。充分理解“员工幸福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企业发展是员工幸福的源泉”这一辩证关系。沉下心、俯下身、勤调研、善思考、化问题,始终把职工的安危冷暖、安居乐业,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目标作为工作重点。始终将依靠员工聪明才智,激发员工干劲作为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效果的源动力,始终坚持企业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理念,不断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力行“守夜人”。

贯彻全会精神,推动转型实现发展

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决打好打赢集团公司淘汰煤炭落后产能转型发展攻坚战、坚决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具体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是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抓好安全生产、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企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本企业的工作和战斗力。坚持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从企业实际出发,在调整结构、提质增效、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等经营管理的重点难点工作中发挥作用。

二是坚持优质项目开发促转型。把抓好“疆电入渝”工作作为集团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充分利用好市政府10号文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疆电入渝”项目,为集团成功转型“压好舱、守住底”。

提高政治站位,做大做强国有企业

在经济新常态下,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加速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创新驱动、深化改革。确保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政治作用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一是护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指导思想,以清洁能源党委、行政整体规划目标为行动指南,确保各项制度、决策部署在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中落实落地,始终保持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二是谋大局。审慎修订各项“保安促效”类制度,坚定不移地落实国企改革部署,把中央的决策部署与集团、上级公司要求跟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相结合,以达到安全、稳定、高效运转为目的,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保落实。构建完备、高效的下级子(分)公司巡查制度,重点对制度的执行力、安全生产经营的管控力等开展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推动企业各项经营管理决策的全面落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