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公海7108线路_欢迎来到公海赌710156

 联系我们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162号2幢
  • 邮编:400061
  • 电话:62630613
  • 传真:62630613

真学与实干须“一肩挑”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

文/刘飞   图/   责任编辑/   2021年12月24日   字体:【    

近来,全国各地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作为国企的一名党员,笔者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学与实干须“一肩挑”,此“须”非彼“需”,二者是辩证统一的关系,不能脱节。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历史取得的重大成果,展望未来提出的重要思想,做出的重大论断,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奋斗的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所以,学深、悟透、抓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是历史之需,也是当务之急,既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

首先,要“真学”。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应当如何学呢?一要学出政治自觉。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其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拥护者、信仰者和实践者。二要学出初心使命。国企改革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通过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强化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服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勇于迎接改革浪潮,攻坚克难,不负使命。三要学出革命自信。通过学习,找到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一方面找到差距和短板,一方面提升素质与能力,适应现代企业管理需要,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为企业发展出智、出力、作最大贡献。四要学出为民情怀。通过学习,更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决策、干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企业责任、岗位责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真正有效的学习,可以归纳为一句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其次,要“实干”。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关键是实干,只有如此,才能将学习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一要干出责任担当。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我们所处的岗位和领域不同,但是,实现共产主义最高理想是相同的。既要立足岗位,也要胸怀天下,在干事创业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克服工作中的艰难险阻,争当时代楷模、劳模工匠和优秀党员。二要干出实绩成效。人们常说:“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皆根基”,我们要甘愿当好革命的一颗“螺丝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状态砥砺前行,力争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新进步、新进展、新业绩。三要干出民心满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的同时,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力、用情的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四要干出科学发展。国企转型发展中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和困难,都需要靠自身的发展去解决。要加快推进清洁能源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发展、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之间的关系,树牢底线、红线思维,汲取经验教训,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五要干出廉洁高效。党的事业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我们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企业转型发展风清气正、廉洁高效,倾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清洁能源企业标杆,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添砖加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忽视学习,就会迷失方向;轻视实干,就会沦为空谈。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务必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不可偏废任何一个方面。愿我们的党员干部们在真学实干中,将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