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公海7108线路_欢迎来到公海赌710156

 联系我们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162号2幢
  • 邮编:400061
  • 电话:62630613
  • 传真:62630613

汲取历史智慧 把握发展大势 践行初心使命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

文/戴旭东   图/   责任编辑/   2021年12月31日   字体:【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看清历史才能看清前路,读懂未来必先读懂过往。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越是重大历史关头,越是需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越是需要思想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景无比光明,但前路并不平坦。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更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善于把党的历史经验运用好、实践好、更好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不忘“行百里者半九十”,坚持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回望百年路,党的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展望新征程,光辉旗帜引领光明未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全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立足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鼓足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确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抓住当前发展的“窗口期”,持续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支持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努力争取风力、光伏等新能源的开发权,积极推动分布式抽水蓄能选点规划等研究,不断增强公司长远发展的新动能。

二是统筹安全和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持续保持连续安全生产无事故安全稳定形势,创建本质安全企业。

三是围绕中心狠抓效益。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专业化手段,不断提高流域水雨情分析预判准确性。强化流域联调联控机制,增强水库调节能力。进一步推进现货交易,高效利用水资源,使电站在平安度汛的前提下做到生产效益最大化。

四是强化公司治理体系和经营管理质量为主线,持续提升公司治理能力。不断完善公司监督体系,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加快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着力化解企业经营合法性风险,确保公司长治久安。

五是强力抓好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人才强企。持续利用“人人都是培训师”讲台,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不断提升员工理论水平、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加强多岗位锻炼,采取岗位轮换、岗位交流、竞争上岗等方式发掘和培养干部,着力培养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中高级管理人员,促进公司人才队伍不断得到有效补充、发展和壮大,为清洁能源事业储备人才。 

通过各项措施的严格落实,实现党建、安全、效益三个一流目标,共建美雅和谐幸福企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