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公海7108线路_欢迎来到公海赌710156

 联系我们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162号2幢
  • 邮编:400061
  • 电话:62630613
  • 传真:62630613

“第一次登上驱逐舰,我们应学会破浪前行!”

公司本部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

文/刘飞   图/张雨田   责任编辑/刘飞   2022年06月28日   字体:【    

“我们都是第一次登上驱逐舰,应当在企业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向英勇的海军战士们学习,攻坚克难、乘风破浪、奋勇前行!”支部书记刘飞在心得体会中写道。

6月23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清洁能源公司本部一支部、二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促发展、做贡献”主题党日,参观了重庆建川博物馆及166舰国防教育基地。

图2:在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前合影  张雨田 摄_副本.jpg

在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前合影

当天下午1点,雨越下越大,却丝毫没有降低大家参观学习的热情。首先,大家来到重庆建川博物馆,这里是重庆抗战兵器工业旧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利用24个防空洞打造的10个主题博物馆,是目前重庆民间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博物馆展出的内容非常丰富,既有抗战文化、兵工文化,又有重庆故事、民间文化等。

图1: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  张雨田 摄_副本.jpg

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的脚步仿佛走进了烽火岁月。一个个英雄的手印、一幅幅历史的照片、一件件文物资料、一幕幕还原场景,缅怀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感受了团结抗战的民族精神。从“汉阳造”到现代兵工产品,一件件文物经历了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生产建设等历程,仿佛在与我们对话,讲述从民族危亡实现民族解放,奔向民族复兴的精彩故事。

图3:冒雨在166舰尾重温入党誓词  张雨田 摄_副本.jpg

冒雨在166舰尾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大家兴致勃勃的来到建川博物馆海军历史主题博物馆的“166舰”。在舰尾,全体党员在雨中列队,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详细参观了166舰的主甲板、中部、首尾部等各个区域,参观导弹、鱼雷发射装置、驾驶室、作战室、厨房、卧室等场所,大家切身体会到了海军战士们生活、训练、环境的艰苦。

看着挂满墙面的荣誉奖牌,彭红星自豪地说:“166舰虽然退役了,但是,最近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号下水了。中国海军力量逐渐强大,足以捍卫我们国家主权,保护国家利益,保障国防安全。”

读着陈列室的海军战士的信件,张雨田感动地说:“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对于我这名新党员来讲,既是一次特殊的思想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166舰官兵们的英雄风采,让我感受到了当前的幸福生活与和平环境来之不易。”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推进企业深化改革发展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