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公海7108线路_欢迎来到公海赌710156

安全生产 & Safety Production
 联系我们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162号2幢
  • 邮编:400061
  • 电话:62630613
  • 传真:62630613

巴山公司完成蹇家湾电站技术供水系统技改

文/杨鹏   图/田生旺   责任编辑/吴李洪   2022年09月12日   字体:【    

 9月8日,巴山公司完成蹇家湾电站技术供水反冲水技改,技改后设备投入正常运行。

焊接排污压力管道  田生旺 摄_副本_副本.jpg

焊接排污压力管道  田生旺 摄

蹇家湾电站技术供水系统从压力钢管取水,汛期时洪水夹杂泥沙、杂物极易造成滤水器堵塞,为了确保技术供水系统可靠运行,须频繁对排污阀进行人工冲水排污,耗时耗力。特别在实现流域集控后,运行值班转为值守模式,人员精简,频繁人工清污大大增加了值守人员的工作强度而且也不利于设备安全运行。为强化设备治理,提高设备可靠性,巴山公司对电站机组技术供水系统实施自动化改造,将该项目纳入巴山公司年度计划技改项目,由该公司自主设计、施工和调试。

技术供水系统技改  田生旺 摄_副本_副本.jpg

技术供水系统技改  田生旺 摄

为不影响发电生产,检修人员充分利用夜间停机时间作业,克服施工场地狭窄、环境炎热等困难,仅用10天时间就全面完成技改工作任务,比计划工期提前5天。在作业过程中,坚持严格贯彻执行“两票三制”、“三讲两确认一落实”和四措两案”,严把质量验收关,全面执行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通过技改,设备成功实现全自动排污,大大减轻人工排污工作量,设备技改达到预期效果,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和设备可靠性。据悉,该公司大力开展“五小”活动,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安全、高效、绿色、低碳智能化电厂,以实干实绩为集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