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公海7108线路_欢迎来到公海赌710156

 联系我们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162号2幢
  • 邮编:400061
  • 电话:62630613
  • 传真:62630613

“立足岗位建新功”应从小着眼

文/刘飞   图/   责任编辑/刘飞   2023年01月03日   字体:【    

近日,集团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践行二十大、共谋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动各级党员及领导干部建言献策。12月26日下午,笔者所在的清洁能源公司一支部开展了“转变观念勇担当,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讨论。笔者以为:“立足岗位建新功”应从小着眼,大中有我。

讨论中,有些党员同志认为:我们在平凡岗位上,所从事的都是一些极其普通的工作,对于强国复兴伟大事业所作的力量不足、贡献不大。显得既不自信,还有点羞愧。其实,这是一个态度问题。我们无论是在平凡的岗位也好,重要岗位也罢,都需要一个持之以恒的态度,以时间换空间,以数量求质变,去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新年贺词中讲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强国复兴不可能凭空实现,需要以平凡岗位为依托,以平凡工作为根基,我们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是强国复兴中的一个细胞。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强国复兴是14亿中国人民的伟大事业,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奋斗与力量。

诚然,现实社会中,有许多人小事不愿做,大事做不了,结果什么都不做。罗蒙诺索夫说过:“不会做小事的人,也做不出大事来。”成功的道路上,没有任何一件事情,小到可以被抛弃;没有任何一个细节,细到应该被忽略。我们应当客观冷静地想一想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及时调整不良心态,从小事情做起来:一是愿意从小事做起,知道做小事是成大事的必经之路;二是胸中要有目标,知道把所做的小事积累起来最终的结果是什么;三是要有一种精神,能够为了将来的目标自始至终把小事做好。

对于每一个党员而言,我们的本职岗位就是履行使命的主阵地,提升能力的磨刀石,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只要我们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奉献当本分看,就一定能在强国复兴的路上创造不凡、增光添彩、创造辉煌。

列宁说过:“要成就一件大事业,必须从小事做起。”百年党史给我们启示,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民族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如今,祖国更加强大,人民更幸福。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这就是从量变到质变的客观规律,我们干事创业的道理也是如此。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应当在强国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的干好本职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梦想。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