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公海7108线路_欢迎来到公海赌710156

经营发展 & Operation Management
 联系我们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162号2幢
  • 邮编:400061
  • 电话:62630613
  • 传真:62630613

8月,云能公司再创佳绩

文/杨小青   图/李清元 刘洪仪 陶红江   责任编辑/张平   2020年09月03日   字体:【    

 皎阳似火的八月,云能公司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再传捷报。水电月发电7768万千瓦时,风电月发电1707万千瓦时,再次接近单月历史最好水平;风电二期项目有条不紊推进;风电一期项目纳入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清单……

8月的重庆持续高温,并形成了的强对流天气,在这种极端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为了兼顾蒲叶林风电场生产经营和风机吊装,云能公司强化统筹兼顾,合理利用风资源,优化风机机组检修,狠抓“强基础、控现场、防事故”工作,做到生产与建设两不误。

在水电生产管理上,云能公司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加强电厂设备巡查,消除安全隐患,科学调配水资源,确保电厂机组安全高效运行。同时,坚持“挖潜增效、降耗增收”理念,积极与市调的沟通协调,尽量做到减少停机次数,同时利用负荷低谷时段,及时检修维护保养设备,提高水能利用率,提升机组出力水平,确保电厂机组安全、稳发、满发。水电月发电量为7768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71%,完成月发电计划172%,当期可望盈利上千万元,再次接近历史最好水平。

点检人员正加紧检修维护中 图:李清元_副本.jpg

点检人员正加紧检修维护中  李清元

在风电生产管理上,为减少风机故障损失,保证风机高效、稳定运行,蒲叶林风电通过对风机的塔筒系统、变流系统、主控系统、偏航系统、液压系统、传动系统、机舱及罩体以及防雷接地进行了全面、严密、零盲区排查和维护等半年检工作,坚持以安全为前提,守规尽责,严格执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和“三讲两确认一落实”制度,稳步实现安全生产目标。风电月发电1959万千瓦时(含二期),比上年同期增长92%,完成月发电计划196%,创下投产以来单月发电量新高。

在并驾齐驱的风电二期项目建设上,面对大风时不能进行吊装困境,云能公司提前预测天气,见缝插针、科学组织、统筹安排好各个风机位的吊装施工,力争实现多个节点同步施工,严格把控工期和质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施工任务。8月取得吊装4台、发电4台的可喜成绩,现累计已完成吊装11台、发电8台的项目建设成果,现场新增主吊车已试验完毕,预计在9月份可完成5台的风机吊装,距离完成“9.30”的节点目标越来越近。

吊装7号风机塔筒 图:刘洪仪_副本.jpg

吊装7号风机塔筒 刘洪仪

风机叶片吊装中,图:陶红江_副本.jpg

风机叶片吊装中 陶红江

根据财政部、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国家电网公司相关文件要求,清洁能源云能公司所属蒲叶林风电一期项目通过信息填报、补充资料、电网初审、能源主管部门复审、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复核、公示等过程,于8月31日,正式纳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公布的2020年第三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中,补贴金额入账指日可待。后续蒲叶林风电二期项目待具备条件后也将积极申报,确保取得最优项目投资收益。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