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公海7108线路_欢迎来到公海赌710156

经营发展 & Operation Management
 联系我们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162号2幢
  • 邮编:400061
  • 电话:62630613
  • 传真:62630613

清洁能源公司过“五关”迎盛会

文/刘飞   图/刘飞   责任编辑/罗淳籍   2022年09月30日   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以来,清洁能源公司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好“五道关口”,全力保障电力供应,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用汗水和实绩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新篇章。

图4:把好“改革发展关”:重庆5A级风电—美丽如画的蒲叶林风电场(刘飞)_副本.jpg

美丽如画的蒲叶林风电场 

守好“疫情防控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事关企业发展和稳定大局,面对各企业生产单位点多面广、战线长,员工探亲、出差以及市外来访人员多等复杂形势,公司党委提高政治站位,采取科学精准的措施,长期坚持把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防控关口,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复杂形势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防止了疫情蔓延事件的发生,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目标。今年8月9日,丰都公司办公楼被封控管理,位于其中的生产调度中心,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志们坚守工作岗位,连续奋战144个小时,以实际行动保障了疫情防控和迎峰度夏保发电工作齐头并进。

把好“安全稳定关”。受多重因素影响,保安全保稳定任务艰巨,公司及时召开“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会议。一方面,坚持以创本质安全型企业为抓手,以季度安全主题活动和安全竞赛为载体,强推“五自、五重”管理、“两单两卡”工作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团结带领员工战高温斗酷暑,保持了安全持续向好的局面,实现了安全“零”目标。5月9日12时,巴山公司员工齐心协力扑灭城口县巴山镇突发山火,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5日,历时6个月的奋战,丰都公司三层岩电站35千伏送出线路恢复满负荷运行。另一方面,公司进一步做好特定时段稳定工作,聚焦重点问题、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坚持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应对、化解风险,实现了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

图2:公司召开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会(刘飞)_副本.jpg

召开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会

抓好“生产组织关”。受极端天气的影响,所属水电企业遭遇六十年不遇旱灾,降雨偏枯,累计降雨4634毫米,同比减少3814毫米,累计入库水量39.07亿立方米,同比减少25.54亿立方米;风电企业受冰冻天气的影响造成机组停机20多天。在重重困难面前,清洁能源人不等不靠,发挥主观能动性,精心调度,充分利用水资源,做到度电必争,截至9月22日,累计发电9.818亿度。今年8月份蒲叶林风电场单月发电量创历史新高,完成发电量3373万千瓦时,超过历史最高单月发电量173万千瓦时。据统计,仅丰都公司迎峰度夏56天期间,生产调度中心共接受属地电网调控中心“顶峰”调度指令137次,共开停机338次,成功率100%,充分发挥了电网调节作用,为重庆地区电力迎峰度夏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闯好“改革发展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公司在全力化解企业债务风险的同时,认真落实集团深化改革职工安置工作,先后制定了改革实施方案、退出企业处置方案、职工安置方案、职工安置实施意见等,加强了职工思想摸排和风险管控,改革重整工作平稳推进,职工安置工作取得成效。公司共完成职工安置216人,其中办理参照退休计算待遇170人、办理协商解除合同46人。公司抓住集团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扬“三千精神”,目前,已签订投资开发协议装机规模560多万千瓦,按照“跟踪一批、论证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的原则,积极抓好对各区县的风、光、燃机、垃圾发电、抽水蓄能等项目的开发储备工作。今年8月参股云阳垃圾发电项目,并完成首笔注册资本金注入;盖下坝生态电站项目已于8月25日开工建设;同时完成了蒲叶林风电二期项目竣工验收工作,企业发展后劲不断得以夯实。

图3:把好“生产组织关”:蒲叶林风电场值班员精心值守,8月刷新单月发电历史新高(刘飞)_副本.jpg

蒲叶林风电场值班员精心值守,8月刷新单月发电历史新高

搞好“科技创新关”。经过艰苦努力,“冉家坝水电站、生态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完成;“市国资委2018年度创新发展后补助资金项目”绩效评价顺利召开评价会,并将修订后评价报告报审。项目管理全级推进,2022年计划15个科技项目,其中列入上级单位计划8个、列入清洁能源公司计划2个、各单位内部立项5个。顺利完成冉家坝电站调速器性能优化研究与应用、酉酬水电站智能电站优化研究、丰都发电公司区域电站智能化升级与远程集控运行研究与应用、蒲叶林风电场远程监控技术研究与应用等5个科技项目结题报告。组织所属企业开展“2022年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工作,云能公司、华能石粉公司成功纳入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华能石粉公司成功申报重庆市科技型培育入库。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