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公海7108线路_欢迎来到公海赌710156

经营发展 & Operation Management
 联系我们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162号2幢
  • 邮编:400061
  • 电话:62630613
  • 传真:62630613

云能公司: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奔跑

文/王明成   图/刘洪仪 胡友波   责任编辑/陈庆   2020年08月04日   字体:【    

 “今年的盛夏,对于云能公司来说,既是一个有风有雨的美丽季节,又是一个风电、水电双丰收的季节。”这是职工王杰有感而发。

2020年的7月,云能公司捷报频传:盖下坝水电站单月发电量7500万千瓦时、蒲叶林风电单月发电量1700万千瓦时,风电和水电的发电量均接近历史最好水平;风电二期项目有序推进,按时完成节点任务;风电一期项目的再生能源补贴申报正式进入公示;公司经营指标稳步上升……

图为蒲叶林风机近景  刘洪仪摄.jpg

蒲叶林风机近景  刘洪仪

水电:防汛与发电实现“双赢”

7月以来,受长滩河上游持续大范围强降雨影响,盖下坝入库流量大幅增大,面对多年不遇的强降雨,云能公司攻坚克难,坚决打好防洪度汛战役。全司上下紧密团结、缪力同心,为确保减少泄洪量,最大限度做到多发、满发,公司加强对市调的沟通协调力度,尽量做到减少停机次数,提前搞好设备检修维护,确保机组在汛期运行良好,7月水电发电量约7500万千瓦时,完成月发电计划214%,接近历史最好水平。累计发电量16600万千瓦时,完成年发电计划55%。积极开展“雨季三防”专项检查,加密大坝汛期监测、巡查次数,提前做好雨情的科学预判预测,做到安全生产,科学泄洪、经济泄洪,充分利用汛期水资源,尽量做到不弃水、少弃水。7月22日,云阳县水利局局长、盖下坝大坝行业主管第一责任人向贵平一行到盖下坝水电站检查防汛安全工作,检查组对云能公司在本轮强降雨削峰填谷,缓解下游防洪压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云能公司要继续做好水、雨情的预测、预报,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强化防范应对措施,切实把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图为盖下坝大坝高水位运行  胡友波摄.jpg

盖下坝大坝高水位运行  胡友波

风电:生产与建设实现“双进”

7月的七曜山,疾风萦绕,风机旋转,化为清洁电源,飘进千家万户,送去缕缕凉意。7月的大风,给云能发电公司的风力发电带来了强劲动力,同时也带来压力。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合理利用风资源,优化风机机组检修,狠抓“强基础、控现场、防事故”工作,做到生产与建设两不误,全月完成发电量1700万千瓦时,完成月发电计划142%,全年累计发电7531万千瓦时,完成全年发电计划58%,直逼历史最好月度生产水平。  

惟其艰难,方显精诚团结,惟其笃行,彰显进取精神。7月的风较大、雨天多,雨天无法进行土建施工,大风时不能进行吊装……给蒲叶林风电二期项目建设带来了重重困难,加之疫情影响了开工时间,还要兼顾风电一期生产经营不受影响,这让风电二期建设承受了巨大压力。面对诸多困难,在公司领导班子正确领导下,云能人毫无退缩,有序开展二期项目建设工作。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平坐镇指挥,把建设工期倒排,逐一突破;面对极端天气较多的情况,提前预测天气,见缝插针、合理安排,充分利用无风无雨天开展野外作业和大件吊装工作,雨天就开展室内机电设备安装,项目建设开展如火如荼,工期层层推进。目前,4台机组已并网发电,完成7台机组吊装,完成9台箱变基础浇筑,9台主机、16台机组塔筒、11套机组叶片已到货,为完成后期的“9.30”节点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云能公司秉承“力固生产经营之策,拓展创新发展之路”的战略发展理念,全司员工齐心协力、克难奋进。7月29日,云能公司风电补贴在重庆区域率先进入新能源云平台公示,标志着重庆云能发电有限公司再生能源补贴工作已纳入程序化,为后期再生能源补贴资金到位迈出决定性一步,资金到位将为云能公司的经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图为风机吊装施工现场   刘洪仪摄.jpg

风机吊装施工现场 刘洪仪

 

Baidu
sogou